愛吃日本料理的我,發現名震世界的餐廳,怎能


輕易放過!於是我們來到墨爾本的NOBU。


 



裝潢使用大量原木元素,再加上許多的圓桌,


以及日本廚師與服務人員,


所以,感覺更東方!




 



由於用餐當日是耶誕節,所以餐中有聖誕腦公公


來訪,雖然,我們這桌沒有小孩,但腦公公及


可愛的小美女,還是過來發放糖果,也許是我


長得太年輕所致...



 




 



 


在澳洲喝酒,向來是便宜又大杯,但這餐廳的酒


貴的誇張,於是點了一瓶最廉價的大吟釀,但,


也要將近三千塊台幣!
 




 




 



 





 




生牛肉、沙西米陸續登場,NOBU的師傅似乎很愛


油醋!雖然比較吃不到生魚的原味,但還真的


不錯吃!




 




 




 



 



其他菜完全沒有讓我有驚豔的感覺,於是,拍照


以及介紹也顯得意興闌珊!


吃完NOBU後,完全沒有興奮的快感!


不過,也許是我的狀況不佳、功力不足、程度


不夠!




 


介紹過老外的NOBU,當然也要大力推薦我們台北


在地新都里!這個高檔日本料理店,成名


更早於三井,特別是過去的安和店,以及仍


屹立不搖的建北店!前者因為租約因素,以及


內科園區的快速崛起,於是遷移至大直,美麗華


附近、薇閣後面、台北戀館樓下!地點真是TMD


『方便』呀!


 


 



 


很喜歡搞噱頭的新都里,在簡餐區的入口,設置


『投石問路』的大門:丟顆石頭,大門才會敞開


!很適合小孩或者情竇初開的年輕戀人,到此


一丟!



 



另一入口一進門即是壽司檯,氣氛很棒!


感覺也十分專業!這家店我來過N次,當然跟


附近摩鐵林立.....毫無關係!純粹是,我愛


美食、愛喝、愛愛....交朋友
 



 


 



 


今天先喝之前剩下三分之一的萬壽,接著再喝


另一支將軍衫,都是我的存酒!


 




 


前菜:鮑魚沙拉佐和風醬


 



 


醋味厚岸生蠔


 



 


水針卷


 



 


金目鯛


 




 


尾邊佐酸柚皮


 




 


馬頭櫻花蒸
 



 



 河豚(FUKU)白子鹽烤(超級美味!)


 



 


烤青甘下巴



 


 


 



 


海膽(UNI)料理


 



 


我很喜歡坐在壽司檯,欣賞廚師們的手藝、刀工


,又能聊天,順便『要』東西!


 




 猜猜看:烤烏魚子、堅魚、烤野花枝頭..哪些


是『要』來的?


 



 


新都里的烤烏魚子,絕對是『台灣一』!


 




 


 




 


沙丁魚薄片佐星鰻醬烤,這是大人小孩都愛的


零嘴!報上我的名字,才可以『要』得到喔!



 



 


台灣因為長年深受日本文化影響,再加上海產


豐富,所以日本料理在台灣非常風行,料好、


味美,更重要的是價格遠遠低於國外!


 


新都里懷石料理-影三   http://www.shintori.com.tw/flash/index.htm


台北市樂群三路123-1號(敬業二路和樂群三路交叉口)


TEL:(02) 8502-1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唯二驕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