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各式美食的我,這些年特別鍾情於日本料理。

 

除了健康考量,我特別喜歡坐在板前,欣賞師傅的

手藝,無論是切、捏、握,以及跟客人介紹

每一條魚,每一個部位,招待各式醃製小菜....

 

 

IMG_9304.JPG

 

 

 

其中我十分欣賞是位於東京都元麻布的神田裕行,

連續多年獲得米其林三星的殊榮,在壽司台內,

儼然像位首席指揮家神情自若的準備、調配各種

菜色,一道又一道不斷來自板前或者後面的廚房。

他時而又像一位學者,滔滔不絕跟來自各地的

饕客們介紹、聊天、交換各種意見!

神田大師能夠講日文、英文、法文,

只可惜他沒辦法使用我最擅長、熟悉的德文。

 

寫了半天,究竟日本料理如何走味?

什麼東西走味?

首先,我覺得日本料理越來越貴!

三年前,我可以花兩千元左右,

吃到一頓豐盛滿意的午餐,即便晚餐

也不過三千或者再多一點。

但是現在晚餐沒有四五千,好像難以啟齒,

深怕被發配邊疆坐到離主廚遠遠的位置!

或許你會說:神田也貴!

但請記住:他是神田!是連續十年獲得

米其林三星的餐廳!

 

 

IMG_9306.JPG

 

 

其次,為了收取高價,各大日本料理店開始大量

使用松露、魚子醬(雖然我也超愛吃),

更讓我傻眼是鹹酥雞式的灑金箔....

雖然這個名店有幾道菜真的很優!

而且主廚老闆總能讓貴婦們酒足飯飽、笑開懷。

 

另外,我認為堅持傳統、追求創新是很重要的。

也許你會質疑,這兩點根本是相衝突的?!

但我認為有所堅持、不忘創新,才是成功的關鍵。

不過,有些日本料理店卻是完全不堅持、

創新過了頭!

例如中後段上來一碗香醇濃郁的佛跳牆....

雖然好喝到破表,但,這不是台菜餐廳啊!

 

下回,想聊聊我對於日本料理搭酒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唯二驕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