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岑畇,跟姊姊葳葳,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典型!


 



 


姊姊雖盧,但乖巧聽話。妹妹則是超有個性與


主見!




以往對姊姊,多半採取威權式管理!妹妹一歲之後,我告訴自己,不能再這麼作了,否則,將會兩敗俱傷!




 


這也讓我學習到,教育小孩不能一成不變,頑固堅持舊有的方法!




 


因為每個小孩都有其特質,即便他們來自一樣


的父母(一樣的姿勢、時間、濃度&C.C.數)!


 




 


一直告訴自己:是從擁有她們之後,才開始學習當父母的。所以,新手上路絕對問題百出!




感謝她倆,給我時間與機會,跟著學習與改進,


衷心期盼作個稱職的父親!



 


兩歲的岑畇,古靈精怪一點都不亞於姊姊!


 



 


但獨立有主見的天性,則是葳葳完全無法


比擬的!


 



 



 


有人說,父母的『賞味期』大約只有十年!從五歲到十五歲。前面五年嬰幼兒期間,完全不懂!


 



 


十五歲邁入青春期,忙著讀書與戀愛,沒時間也沒心情賞味父母的體貼與慈祥!


 



所以,為人父母的你我,把握當下,全力以赴,讓她們肯賞味!因為現在就是最美好的時光!




 


長大以後的事,別想太多,因為我們也幫不上


什麼忙,更何況,也不一定要我們幫忙!




 


給她們,我們能給的、想給的。自己不想要、做不到的,就別勉強她們!與我們自己!


 





她們快樂,我們也會快樂!她們感受幸福,


才叫真正幸福!


 



 



 




 




 


她們的一顰一笑,就是我們最大的驕傲,


甚至到我們年老還不斷回味從前總總....




 




 




 



 



 



 



 


謝謝岑畇妹妹,她讓我挫折多多、感受多多,希望把拔我,進步也是多多!


更謝謝姊姊葳葳,老大向來是父母的實驗品,


忍辱負重也許是天底下很多老大共同的宿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唯二驕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