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睡前,我們父女獨處時,我跟葳葳說:


姊姊,謝謝妳!


葳葳問我:什麼意思?


我說:謝謝妳這幾年來,幾乎沒給把拔什麼


大麻煩!


葳葳再問:什麼是大麻煩?


 


我又說:像是妳調皮不小心,摔得頭破血流,


或者亂踢亂跳,把腳扭傷。又或者功課不寫,


欺負同學,不聽話,老師來告狀...可是這些情況


妳統統沒有!


所以把拔覺得自己很幸福、很輕鬆,想謝謝妳!


 


這時,我轉身看見葳葳姊姊,淚流滿面,


微微啜泣....


 


(以下照片全數拍攝於2006,葳葳四歲時,比起


妹妹,她真的豐腴多了!)


 


 



 


 



 




 






 葳葳是老大,我們總是以自以為對的那套,強壓


在她的身上,她也總是逆來順受。有時覺得葳葳


很幼稚、超天真!


 



 




 




 




 


特別是有了岑畇妹妹之後,更發覺姊姊比較


沒主見,比較隨和.....




 




 




 




 




 


不過,我發現這或許是天性,但更大的原因是


被我打壓而成的!


 




 




 




 




 


誠心想跟姊姊說:謝謝妳!並真心向妳道歉!


 


把拔真的很菜,很八股,所以身為老大的妳,


得忍受許多不公平的對待....


 




 




 




 




 


把拔愛妳以及妹妹,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而且我會繼續學習、改變、修正,讓自己從50分


小爸爸,變成60分、80分....不斷更進步!


直到變成老爸爸!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唯二驕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