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的孩子,長期在國外就學,這兩年正值青春


叛逆期,交友狀況不是很好,又跟母親相處的極為緊張!


 


趁著聖誕假期回台休息期間,我找孩子聊天,


先嘗試拉近彼此距離,且決口不提任何企圖


糾正她學校的功課或偏差的行為。


 




 


並帶她陪同我一起前往學校接女兒,看著操場上


奔跑、踢球的各國小孩……


 


看見她望著他們,逐漸露出羨慕與喜悅的表情,


我說:


如果人生的這個階段,可以認識來自那些你只能


在書本上、電視上看過的國家,與他們成為同學


甚至好友,將是一輩子的資產與美好回憶!


 


她也緊接著問我:


他們常常考試嗎?


他們老師兇嗎?


他們功課多嗎?


他們……


 


 


我知道第一步成功了!


 



 





 


經過申請、面試及測驗,她很順利且很快的


搬回台灣並進入台北歐洲學校(陽明山校區)


就讀。


 


活潑、獨立、外型亮麗的她,很快結識許多


因為各種因素來此唸書的同學與朋友,也許是


外交官子弟、也許是外商派遣、也許是自幼移民


現在回台……


 


有人跟她一樣這學期才進入TES,有人已經讀了


三年,即將離開,有人跟葳葳一樣從幼稚園開始


就待在這!


 


無論同學、老師、上課方式、上課內容、


課後活動……在在都有別於過去,讓她充滿好奇


與新鮮!


 




 


 


我知道這只是第一步,但這步最難,


因為得讓她下定決心離開生活了十年的


國家、學校、朋友……


 


願意選擇回來,表示她有決心改變,知道之前


確實有些不對、不好的地方!


 


 





 


未來,是否可以更好,誰都不知道!


 


但可以確定的是,她已踏上對的路,


朝向更美好的明天,並知道世界何其大,


有數不盡美好的人事物正等著她一一摘取!



給人一個機會,稍稍轉個彎,也許


 


人生大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唯二驕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