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葳葳從Year 2下學期:2009一月開始讀TES


(於是我開始寫想了兩年的格子)



岑畇緊接著也在2010九月份加入TES


這個大家庭!



跟著孩子,我們認識了不少父母,我向來喜歡


看人、觀察人、進而瞭解人。


除了增進閱人功力,透過長時間的相處,


也可明白其他家長的為人處事與成功特質。


我常跟老婆說,如果從每個媽媽(當然還有爸爸)


身上學到一個優點,或許,我們無法完美,


但絕對會因此更提升、更有涵養!


 


來說說我對女士們的觀察吧!


(為了避免對號入座,全部以英文字母依序代替,


字母大小也無關Cup


 


A 媽:永遠覺得幸福、快樂又滿足!臉上


      隨時綻放燦爛的笑容。


 


B 媽:大器、從容,不會多說、


      但也不會少說!


     (所以經常讓人搞不懂,她究竟


      有說還是沒說...)


 



C 媽:堅忍、剛毅,有所為有所不為。


 


D 媽:孩子是她生活的目的,更是她生命的


      意義。


 


E 媽:熱心、更熱心。永遠熱心幫助周遭好友。


     


F 媽:大方、開朗、正面,總是以家人、朋友


      為優先。


 


G 媽:樂觀、冷靜、智慧,家庭、自己


      都能兼顧。


 


H 媽:以夫為貴(跪!?),認真又傳統。


 


I 媽:忙碌的職業婦女,但從未錯過孩子任何的


      學習與成長!


 


J 媽:教養出來的孩子,功課棒、品行好、


      有禮貌!


 


K 媽:老公是第一、孩子是唯一,幾乎忘了還有


      自己!


 


L 媽:郎郎厚!有她就有歡笑、就有情誼!


 


M 媽:氣質有品味!永遠優雅不疾不徐!


 


N 媽:學識深、見識廣、見解獨到、言而有物。


 


O 媽:什麼都不懂、什麼也不會,但她愛老公、


      老公更愛她!


    (這個是我自己瞎掰的啦!


 



P 媽:壓軸的當然是最優秀、最值得推崇的!


      她個高、咪咪大、PP翹外加銷魂的臉蛋!


     


      只不過,此人仍在異鄉,還沒轉來...


     



 


相逢自是有緣!


無論大家可以認識多久?深交到何種程度?


在在都是緣分與福份,無需也無法強求!


 


不過,誠如前面所說,只要多學習到他人


一項優點,就是自己的收穫!


 


至於別人的缺點,瞭解放在心底、不跟隨著


犯錯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唯二驕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