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跟黎智英玩了 金溥聰將出國教書


 


壹電視媒體大樓舉行動土典禮,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電視籌劃行政總裁金溥聰竟然都沒有出席!


 


據了解,金溥聰因為和「肥佬黎」理念無法磨合,確定要離開壹傳媒,計劃在今年秋天出國教書。

2009年2月,前台北市副市長金溥聰結束香港大學訪問學人生活後閃電歸國,並宣布將擔任「壹傳媒行政總裁」,負責打造全新的新聞電視台,他當時透過壹傳媒強調,他與黎智英有共識要打造一個叫好又叫座的電視台,並已經告訴馬總統他的決定,馬總統也表示尊重。

為什麼會想幫黎智英做事?金溥聰當時表示,「我在香港大學看了他6本書,看完之後,我知道我們的化學是合的,他給我的訊息是,新聞部是我當家,他讓我放手去做。」
 

但在6月初,金溥聰即傳出和黎智英理念不和,最先爆料的是資深媒體人戎撫天。戎撫天在他的部落格寫道,台灣觀眾已經習慣重口味的節目,黎智英想要成立一家動畫新聞台,雖然蘋果日報慣用的動畫模擬新聞被很多人批判,但黎智英堅持認為這是未來電視的主流,不但「要用、還要大量使用」,金溥聰對此則持保留態度。

除了黎、金兩人對於新電視台的操作手法有歧見,對新聞播出時間也不同調。金溥聰認為,24小時播新聞根本是病態,黎智英卻堅持一定要搞成全天候不間斷的新聞台。


至此,金溥聰和黎智英的「化學合」已不復存,決定揮袖求去。而正值馬總統將兼任黨主席之際,身為第一愛將的金溥聰是否再入馬團隊?據接近人士指出,他的下一階段規劃,還是以學術為主,考慮在秋季再度出國教書,「至少一年內」不會回黨務系統或到行政團隊當官。


 



 


 


我的短評:


 


金溥聰是馬團隊裡頭,少數我喜歡的人。身為讀書人,行事風格本來就該不同於傳統政客,否則,就學馬英九、連戰當個全職的政客


 


黎智英則是我很喜歡的企業家、媒體人。直言、敢言,長期對抗中國共產黨,提倡民主的性格,讓人對企業家傳統保守的形象,耳目一新!


 


當初,金溥聰被延攬至壹傳媒,民進黨上下一片討伐,並推論是馬英九的手伸進台灣媒體內!如今,證實政客(名嘴)講話多是臆測與自我幻想,無論藍綠紅!


 


誠心的希望,金溥聰徹底離開政治圈,或者不再幫馬英九!


教授,可以作育英才,享受清譽數十年甚至更久!但政客呢?沒被鞭屍已經     阿密陀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唯二驕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