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節倍思親!


 


清明掃墓,讓我回憶許多往事……


 



 


 


 



 


 


 



 


小學之前,我是村子裡出名的乖孩子,


 


從不像別家孩子,整天往田裡跑,


 


一身髒兮兮,也不打架鬧事!


 


總之,就是不太讓父母心煩的那類小孩,


 


除了我那經常疼痛的破病身體!





 


小學階段,我的成績大約還能夠排在前面


 


十名,但上了國中,能力分班後,我的功課


 


就跟西北雨一般:


 


直直落!


 




 


我並非愛玩、會玩的那型,但國中之後,


 


唸書對我而言,真的很難!


 


究其原因,可能是國中上家教班第一次的


 


『因式分解』,把我的自信心徹底摧殘、


 


毀滅,我認為自己唸書可能列為笨蛋級!


 




 


好在,『天下』雜誌拯救了我!國中畢業的


 


那個暑假,我在書店看到天下創刊號,當下,


 


我如獲至寶,並跟媽媽要求訂閱該雜誌,


 


我想,我應該是當時全台灣最年輕的訂戶吧!


 


那年我十五歲!


 



進入五專的我,功課依然沒有起色,寒暑假


 


很少缺席(因為得重修)!


 


可是,我的內心卻是頗為自負。


 


因為同儕看的是漫畫、武俠小說,我讀的全是


 


天下、管理。


 


滿腦子Know-HowR & DGDP……雖然,


 


這對我功課毫無幫助,但我知道,總有一天,


 


我會用到!



 




 


退伍之後,立刻投入職場,但八年左右的業務


 


生涯,終於將自己僅剩的那麼一點自信,


 


徹底磨滅,我想,這輩子我應該就是這麼


 


渾渾噩噩的走下去了!


 


 


1997年,網路世界興起,我再次看到自以為是


 


機會,一個千載難逢的大機會!


 


 


於是,我毅然辭去工作,決定在網路世界


 


開創一個屬於我自己的新世界!


 


 


當然,最後我並沒在網路成功創業,


 


但一個小轉彎後,在原來的鐘錶領域,


 


走出一番全新的局面!


 


 


經過十年的努力與打拼,奠定不錯的根基!



 





 


我想說的是,『自信心』的重要,一個人


 


可能在小學、大學、服役、開始工作的任何


 


階段,失去自信心!


 


 


如果沒能重拾,也許一輩子就這麼沈淪再也


 


爬不起來!


 


 


永遠別放棄,永遠得幫自己打氣,不斷告訴


 


自己:


 


終五幾鋼,哇,一頂ㄟ成功!


 


 


另外是『機會』,把握任何一個可能的機會,


 


也許,她會大到、好到超乎你千百倍的預期!


 


當然,能夠給人一個機會,那會是更高的境界!


 


 


再者,是把身體照顧好、鍛鍊好,唯有


 


強健少病痛的體格,才能有源源不絕的體力、


 


耐力,創造持續力及毅力!


 


 


一個窮困的外省第二代,


 


一個連五專都讀的2266


 


一個曾經月佣金只領六七百塊的我,


 


都能成功,條件更優渥的你們,何嘗


 


沒機會成功!?


 


 


 


本文謹呈 


 


最疼愛我、第一個認為她孫子會成功,


 


我在天上的 


 


外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唯二驕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