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葳爸爸


謝謝你的熱心.
 
我的猶豫或是擔心是在於念了國際學校之後, 就很難再回到正常的教育體系
我家哥哥在5歲回台灣之後,就一直在X橋雙語念到七年級, 當時的考量是希望他能有基本的中文基礎及數理能力, 所以七年級念的也是雙語部而不是國際部
轉進TES後,就是選擇不同的路線... 也會擔心他會不會適應不良
所以在你的部落格看到你的女兒落落大方,充滿自信的樣子... 就覺得比較安心把孩子轉進TES
 
我相信你的部落格幫助很多在考慮是否應該將孩子轉進TES的家長 ..
我們要跟副校長在23號有一個interveiw, 之後如果有其他問題可能還要再請教葳葳爸爸
 
 
V Mom


 


 



V 媽:




我也認為念了國際學校之後,就很難再回到正常的教育體系


的可能性 很高!


只是,這個所謂的正常教育體系,如果真的那麼


正常或者不讓孩子煩心、家長操心,你我何需


大費周章幫孩子找學校、仿效孟母三遷?!


而且台灣教改問題似乎日益嚴重...




Local孩子耐操、耐考、肯比較


(有榮譽心爭取第一、100分)的性格 ,


這是多數國際學校孩子所缺乏的。


也許經過Local學校多年的磨練,再融入國際學校


孩子的特質,他們的表現可能比起我們這些


一路念國際學校成長的孩子,更加強壯、有自信!


不過,前提還是他們考的進來、各個科目能夠跟上


甚至超前。




天下咸少有完美的安排,如果等孩子高中


再轉過來,也許他的中文、數理更強了,


但各種適應能力(包括交友)可能更低,


應付外國歷史、地理、文化的負擔,


可能壓得他們喘不過氣!


再說,國際學校中文、數理優秀的孩子,


可能會超乎你的想像。老外數學很差的刻板印象,


一直深藏在我們心中,但這只能反應部分事實。


 


兒孫自有兒孫福,也許我們做不到一百分的安排,


但比起多數人,我們已經給的夠多、夠好了!


剩下的,就看他們自己能否感受、領略、


珍惜 ...





 


葳葳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唯二驕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